:
意見回饋

你能解開蜜蜂的謎題嗎?

2020/08/03

示意圖

你能解開蜜蜂的謎題嗎?

  您是一位科學家,此次任務是讓Apis Trifecta蜜蜂免於滅絕的命運,Apis Trifecta蜜蜂僅餘60隻在玻璃瓶內,當您已經設計好好蜂箱的尺寸與框架形狀,為了將60隻蜜蜂移轉到設計好的蜂箱,需要將蜂箱內部填滿蜂蠟,有兩種方法可以裝滿:

  1. 將其中一隻蜜蜂放到蜂箱內,這樣就無法傷害到它,除非殺死它方可移除。

  2. 在蜂箱內的其中一個蜂格裝滿蜂蠟,而蜂蠟接邊的三個鄰邊放置蜜蜂,原本在蜂巢內的蜜蜂會移入並將蜂蠟裝滿,一旦密封將蜂巢中的六角蜂格裝滿蜂蠟,就可以再放入另一隻蜜蜂進到蜂巢中,新置入的蜜蜂就會變這個蜂巢中的蜂后;如果好好照顧這個蜂巢,也會接連產生新的蜜蜂,使得Apis Trifecta蜜蜂得以延續下去。

  但若沒有任何六邊形鄰角有接連到3個或三個以上,這些蜜蜂就會不動而原地等待著,也不會有蜂后的產生;又或許,你可以將59隻的蜜蜂都放入設計好的蜂巢內,等待這些蜜蜂將所有的六角蜂格填滿,再將最後一隻蜜蜂置入創造出蜂后,但只要一出現狀況,這個蜂巢內的蜜蜂就會全數死亡,最好進行分散風險,做出更多可使用的蜂巢,那麼,你能用60隻蜜蜂做出幾個蜂巢呢?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