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這項綠色技術將生命帶回了大海

2020/06/08

示意圖

這項綠色技術將生命帶回了大海

  防波堤或海堤的混凝土四周水域的水流明顯其實並非是件好事,代表沿海地區沒有生物物種,沿海地區是海洋空間中最豐饒的區域,但這也代表人類也偏好居住在這裡,當人類在這裡建設,我們也驅趕海洋物種。海洋世界的具體有許多化學添加劑,其中有些物質正浸濾到海洋中,人為發展持續下卻阻擋了海洋生物的蓬勃發展,忽略自然環境的需求使得平衡傾斜,而我們也無法重返。

  以色列特拉維夫的新創公司ECOncrete希望進行一場海岸線改革,試圖將原有的消波塊換成特殊生態混凝土塊,使得海岸線上了無生機的消波塊化身為生態系統。生態混凝土塊為特殊水泥配方,這種生態混凝土含有可促進植物生長的元素,降低對海洋環境的侵略性。研發實驗室中,科學家正進行哪種混合物對海洋生物最為友善的檢測,採用不同尺寸的冰塊立方體混凝土板,置入不同數量的幼蟲並且重複實驗,以獲取精確、具穩定性的研究結果。使用生態混凝土可使得海岸生物多樣性增加,不到三個月即可成為螃蟹、海葵、海星的棲息地。生態混凝土也成為用於拯救瀕臨絕種的人工海洋生態環境或牡蠣養殖場域,表面紋路可在海水流經生態混凝土時速度變緩,幫助海洋生物攀附而居。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