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新研究顯示「有機」傷口可改善農產品

2020/05/11 @國際

摘要

美國德州農工大學AgriLife團隊對於農作物遭受逆境產生抗氧化劑之議題進行試驗,試驗中選用採收前夕之草莓植株,以人為方式使葉片產生不同損傷,這也使得未遭受破壞的草莓果實基因表現產生變化,製造出多抗氧化物,證明昆蟲造成植物葉子受傷可產生更優質的有機蔬果。

示意圖

新研究顯示「有機」傷口可改善農產品

  近年來,因消費者對有機農業的需求增加,使其蓬勃發展,這對有機產業、農民和其他與有機農產品相關的產業產生了大規模正向的影響。其中,德州A&M AgriLife Research科學家發現昆蟲使水果和蔬菜產生傷口時能帶有益處。當人們收成水果與蔬菜前,這些作物在收成壓力下會增加抗氧化劑,使人們能食用更健康的蔬果。這項研究由高度跨科學性的研究團隊組成,包括分子生物學Woo Young Bang和園藝家Leonardo Lombardini。相關研究發表於《自然科學報告》解決更健康有機水果的爭議:葉傷引發草莓果實中多酚生物合成的基因表現。

  AgriLife Research的首席園藝與食品科學家—Luis Cisneros-Zevallos表明先前研究調查的概念為存在於田間的昆蟲會引起植物感受到逆境而產生抗氧化劑,然而,研究團隊並未真正模仿昆蟲造成的破壞。因此,研究團隊使用草莓進行研究,烏拉圭國家農業研究所—Facundo Ibanez博士說明其在果實收成的前幾天以人工方式對葉子進行了不同程度的傷害,因植物會產生系統性反應,使得遠處未受破壞的草莓果實也產生了基因表現變化,其與糖類轉換和酚類化合物生物合成有關的基因會過度表達,進而製造更多抗氧化物。Cisneros-Zevallos解釋所有植物具有能力藉由活化次級代謝作用來應對環境的變化,其屬防禦機制的一部分或適應過程的一部分。此外,植物也活化了主要代謝作用,可轉移產生這些抗氧化劑化合物所需的碳源。Patrick Stover博士也表明該研究提供了對水果與蔬菜複雜性的知識與見解,因此,其對於未來農業的意義非常重要,並顯示了AgriLife研究員如何努力改善生產量與營養品質。Ibanez提到這項研究強調新鮮農產品是促進健康的化合物產生的極好來源,也許昆蟲在某種程度上可以幫助生產更健康農產品。此外,食品工業在生產健康農產品方面可成為很大規模的生產動力,並能吸引其他相關投資。【延伸閱讀】可經生物降解的植物保護產品,促進環境永續

  Cisneros-Zevallos表示許多過去的研究支持這個想法,但這些研究大多具相同結果,而他們的研究可證明為何昆蟲造成植物葉子受傷可產生更健康的有機蔬果,此研究成果可闡明了一個懸而未決的爭議,人們了解這些抗氧化劑受到簡單的外界壓力時是如何產生,這無疑可改變有機和傳統在內的新鮮農產品行業的運作方式,並且使用這項新工具可促進新鮮農產品和加工食品積累更健康的抗氧化劑。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