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蔬菜循環新思維

2020/03/09

示意圖

蔬菜循環新思維

  挪威的蔬菜產業產出許多包含莖、葉、不合乎標準規範作物等農業副產物(co-stream),這些都拿做為餵食動物的飼料;但是農業副產物不斷產出,找出升級的方法使得這些農業副產物更具永續與價值,其中一項挑戰是如何提高原材料成熟度和內部柔韌性,創建了快速自動線上確定系統,可根據乾物質含量對馬鈴薯進行分類,這種技術也已經被用來分類成熟與未成熟的芒果及酪梨,以減少更多的浪費。

  大多數的蔬菜有輕微損傷或是不合規的尺寸、顏色或是形狀,大多被當作動物飼料,但是研究人員表示,這些農業副產物可以拿來當作增加食品口感的素材,並藉由益生菌發酵使得蔬菜營養價值更高;馬鈴薯果皮數量眾多,然而利用這些廢棄物作為生物薄膜原料,製作成食品包裝的保護膜。

  這些農業廢棄物若只是當做飼料,就只有短暫的使用期限,但若妥善運用,這些副產物就能擁有更多的可能性。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