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加利西亞的水產市場數位化計畫

2020/01/31 @國際

摘要

西班牙的加利西亞為漁業重鎮,為促進當地產業競爭力提升與確保永續性,提出Primare計畫,以數位轉型作為手段,以利於市場商業模式的改善,並於2020年將持續擴展計畫,致力於新功能開發與完善基礎設施。

示意圖

加利西亞的水產市場數位化計畫

  隨著現代化科技發展,市場中新的營銷渠道得以打開,資訊的可追溯性、傳輸效率和收集方式也得到改善。加利西亞2020年的數位化指導原則與國家和歐洲ICT戰略一致,確保以智慧化、永續化和一體化的方式進行所需的轉型,有助於解決加利西亞在社會面、經濟面和環境面的問題,其目標有三項:

  而加利西亞是西班牙的漁業重鎮,由加里西亞文化創新與技術現代化中心(Amtega)與海洋部(Consellerias del Mar)合作的Primare計畫是一項通過創新技術解決方案實現加利西亞第一級產業活動促進農村地區和海洋發展的戰略。幫助當地畜牧、林業和漁業更具永續性並有助於提高其競爭力。其目標已包含在加利西亞2020年數位議程<現代化到第一級產業的數位化轉型(De la Modernización a la Transformación Digital del Sector Primario)>的挑戰13中。

  目前Primare Lonjas 4.0計畫已完成Ferrol、Fisterra、Camariñas、Cariño、A Pobra do Caramiñal、Porto do Son、Mugardos、Barallobre、Aldán、A Guarda、Baiona、Vilaxoán、Vilaboa、Arcade等14個市場的技術平台,集合了管理、拍賣、市場營運、發布銷售紀錄等功能。自計畫啟動以來,平台上共管理了超過38,000批次,共計約1,330噸海鮮產品,銷售額超過330萬歐元。計畫在2020年將持續擴展,並致力於開發新功能以及改善基礎設施和技術設備。【延伸閱讀】久保田農機實現智慧農業,創造農業經濟價值

  完成數位化的市場可以在平台上獲得有關以不同方式在市場進行販售的漁獲物的類別和重量等資訊,並發行與產品市場銷售相關的文件。新的系統也有助於與不同主管機關進行管理,方便進行會計、賬單、稅款的處理。計畫還提供如拍賣螢幕、伺服器、智慧型手機等便於通訊設備、秤和貼標機等。使用這樣的新系統,拍賣管理者可以通過智慧型手機指導流程,授權買方透過應用程式進行面對面或甚至可以同時在不同的市場中進行連線拍賣,對於某種特定類型的拍賣,甚至可以評估買家不必到市場,而是在拍賣師的監督下直接以最高價格授予該系統以出售產品。市場的數位化還包含通訊改善,例如拍賣室Wi-Fi,幫助買家在銷售過程中進行連接。

  加利西亞政府將在2018年至2021年間投資超過470萬歐元,歐洲海事和漁業基金會(European Maritime and Fisheries Fund,EMFF)共同出資75%,以增進水產市場數位化、營運銷售管理改善、線上拍賣、設備更新、數位管理等,改善現有商業環境。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