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有機食品真的更健康嗎?

2019/12/23

示意圖

有機食品真的更健康嗎?

  亞馬遜(Amazon)收購美國知名的有機連鎖超市—全食超市(Whole Foods Market),正式踏入實體零售業務,此舉也凸顯出「有機」市場的需求。在美國,農產品欲使用有機的名義販售到市面上,得從生產環境開始進行接相關檢驗,種植時未使用化學肥料、不使用基因改造之原料、動物無施打抗生素或生長激素等。

  人們普遍認為,有機農產品比一般的慣行農產品具有更多的營養價值,甚至可以幫助抵抗癌症,對於經常性採買有機農產品的消費者,其願付價格高於一般農產品的兩倍以上,但是有機農產品真的更健康嗎?而值得這樣的訂價嗎?

  有機農產品的出發點在於,人們逐漸對於動物飼料添加抗生素、農藥使用造成環境危害等隱憂日益增加,促使一些消費者想找尋「有機」方式種植、養殖的農產品,美國國會於1990年通過了《聯邦有機食品生產法》(The Federal Organic Food Production Act, OFPA)用來制定國家有機標準,一些商場開始進行有機事業的品牌經營與併購,例如:喜互惠(Safeway)的有機品牌Organics、沃爾瑪(Walmart)的有機品牌Wild Oats Markets、可口可樂(Coca Cola)併購Odwalla、達能(Danone)的有機品牌Stonyfield Organic。目前美國超級市場的銷售,有四分之三為有機食品。

  關於有機農產品的營養成分與機能性功能(例如:抗氧化能力、維生素含量)高於一般農產品的認知,也有人認為食用有機農產品可以避免接觸某些會致癌的化學毒物質,但目前沒有科學研究顯示有機農產品更具營養價值,有機、非有機的加工食品所添加的糖、鈉或是其他成分的含量可能是差不多的。

  然而越來越多像是Kroger、Amazon fresh的連鎖超級市場主打販售有機農產品,以滿足市場消費需求,有機食品越來越受到消費端的歡迎,健康與否的議題?就先放一邊吧。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