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玉米的歷史世界

2019/12/09

示意圖

玉米的歷史世界

  目前玉米的全球農作物產量佔了十分之一以上,堪稱為農作物全球化的著名案例。

  在美國,高達99%的玉米種植品種為Yellow Dent NO. #2,為何會如此大規模種植單一品種呢?在1800年代,美國各地種植著各式各樣不同品種、重量、口味的玉米,但對於如此眾多的玉米品種,除了不便於貿易商的包裝,在市場上也難以販售,於是乎開始鼓勵規劃玉米的育種,希望能培育出可使得玉米標準化的新品種,最後於1893年世界博覽會上實現,成功推出Yellow Dent品種的玉米。

  往後的50年,這股黃色玉米的風潮席捲全美各地方玉米農戶,而隨著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技術研發,收割機的研發加速玉米收穫時間,化學肥料的發明更使得玉米成為無須農地間作使土壤進行固氮作用,即可終年生產,再加上當時的政治環境影響下,始得玉米產量激增遂為全球現象,更多關於玉米的副產物接踵研發問世—玉米澱粉可以作為增稠劑,或是加工為高果糖玉米糖漿(high-fructose corn syrup)、便宜的動物飼料等等。如今,人類僅食用全球40%的耕種玉米,其餘的60%則化身為全球消費品的原物料。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