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東京熱島現象—城市熱環境模擬

2019/09/16

示意圖

東京熱島現象—城市熱環境模擬

  熱島效應是指都市地區因使用大量的石化燃料、高聳的建物林立、綠化面積不足,氣溫較週遭鄰近地區為高,影響了都市地區的平均溫度,並提高都市居民健康的危害程度。日本科學未來館研究人員為進行熱島效應相關研究,運用MSSG模型(Multi-scale Simulator for the Geoenvironment model, MSSG model)進行東京市中心、東京灣地區、橫濱港未來21、丸之內等地區的環境模擬。

  (1)東京市中心溫度、濕度變化預測,檢視環境對人類健康可能會造成的風險;(2)東京灣地區的風流向東京都,進而對城市熱環境的影響;(3)橫濱港未來21區週遭的建築物、樹木以及其他因素等對於熱傳導之影響,進而設計出適合人類居住的城市;(4)以丸之內公園的大樓模擬綠色空間對於溫度分布的影響,證實綠地對於城市環境的降溫效果。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