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利用青芒果皮解決油污泥問題

2018/10/08 @國際

示意圖

利用青芒果皮解決油污泥問題

  油污泥(oil sludge)是原油煉製過程中產生的廢棄物,由於回收率低,易對環境造成污染,因此開發花費低廉且有效的處理方法成為油污處理的主要課題。先前發表的研究證實,由Biruck Desalegn博士及其團隊發明的新型態奈米微粒,可有效解決廢油污泥造成的污染。

  南澳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 Biruck Desalegn博士表示:去年平均每日全球石油產量突破9,260萬桶,創歷史新高。雖然污染控制的技術已逐漸進步,但精煉的過程中仍無可避免地產生大量的油污泥,這些污泥具細胞毒素,可能導致細胞誘變及致癌性,具有潛在的環境及生物風險。此外,油污泥中的毒化物的物理性質與毒性會隨時間改變,暴露於環境經過風化,恐怕將產生新型態的毒化物。

  新型態的零價鐵奈米微粒是由青芒果表皮萃取物與氯化鐵(iron chloride)製造而成,利用氧化還原反應的過程分解土壤中的污染物。經過21天的土壤實驗發現,青芒果零價鐵奈米微粒具有良好的清除效果,能去除土壤中高達90%的TPH (total petroleum hydrocarbon,總石油碳氫化合物)。這類利用植物產生的新型態奈米微粒,提供一個更加經濟、永續及環境友善的油污處理方式。【延伸閱讀】啤酒酵母細胞壁化身生物循環肥料進行葡萄栽培

  該研究由澳洲政府資助的合作研究中心計畫(Cooperative Research Centres Programme, CRC Programme)提供研究經費,相關文獻已於8月發表至<Environmental Technology & Innovation>。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