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法國三項農業智慧化創新技術

2018/09/26 @國際

示意圖

法國三項農業智慧化創新技術

  自動化機械發展已有數十年,工業上常使用機器人幫助進行精密且重複性高的作業,提升製造業工作效率。近年來,隨著研發水準逐漸提高,部分廠商也逐漸拓展機器人於農業的服務,包括除草、氣候預測或作物監測等。在法國的850,000位農民中,有79%的人使用互聯網(internet),70%的人會使用智慧手機的專業應用程式,此現象對於初創企業而言,代表農業市場的巨大需求。以下介紹三間智慧型農業機械的初創企業:

農業無人機的先驅- Airinov
  Airinov公司推出的無人機結合多光譜感測器,可提供準確的統計數據與定位,在無人機飛越田間時即時檢查作物狀態,幫助農民了解作物健康並提升營養管理的能力。此外,隨著技術推進,農民所負擔的成本也逐漸下降,2012年時購買一部無人機需要40,000歐元,但到今日只需支付4,000歐元。

協助農民了解氣象創始者-Sencrop
  天氣狀況是影響農民工作的核心要素,Sencrop的感測器系統可有效連接溫度、雨量和風速測量儀,提供農民視覺化的數據呈現,協助農民長時間與遠端監控田間狀況,提升管理效率、產量與抬高農民生活品質,至今已有超過6,000位法國農民使用此項技術。【延伸閱讀】隨著Nvidia投入智慧農機領域,人工智慧晶片發展將逐漸白熱化

除草機器人製造商- NaïoTechnologies
  只要是種植作物的地方就有雜草生存的空間,使用除草劑可能使得農產品具有健康上的疑慮與爭議,因此使用機械性的方式除草則可免除此種狀況。然而這對農民而言需要付出大量勞力,故NaïoTechnologies公司發明了各式除草機器人,以應付不同作物的田間除草需求,包含葡萄園機器人Ted、除草機器人Oz和大型農場機器人Dino。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