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隨著Nvidia投入智慧農機領域,人工智慧晶片發展將逐漸白熱化

2018/09/18 @國際

示意圖

隨著Nvidia投入智慧農機領域,人工智慧晶片發展將逐漸白熱化

  日本農業勞動力高齡化比例非常高,而現有耕作方式也使土地生產力到達某種極限,因此積極導向智慧化以輔助高齡化勞動力之不足與增進土地生產力。然而,現今的農田中自動化機械的移動性還不夠流暢,可能因其體積或外型而產生一些作業限制,且全自動機械使用時需考量其安全性。

  到目前為止,無人駕駛與工業設備領域是各個公司發展AI技術的目標,但農機與相關的自動化設備也逐漸成為新的戰場。為了突破農業和其他領域機械的作業限制,美國Nvidia公司正在與日本YAMAHA公司合作以開發智慧機械。YAMAHA的目標是建造無人駕駛農機,用於採摘和運輸蔬果等農業作業,計劃於2020年進行商業化,並將技術推進於其他無人機械。

  由於農產品種類多樣,因此難以使用單一軟體進行所有農產品的辨識作業,但現今電腦的類神經網路與深度學習技術發展越趨成熟,我們可以教導人工智慧如何分析數據並從中學習。Nvidia設計的圖形處理器(graphics processors或稱graphics processing unit,GPU)能夠有效地處理大量數據,因此非常適合深度學習。目前Nvidia產品已結合於許多設備, Komatsu 公司和Fanuc公司都是其合作的對象。【延伸閱讀】光譜分析技術用於探討生物多樣性的潛力

  在此同時,Intel也正在提升競爭力,去年以150億美元收購以色列Mobileye以提升AI晶片開發的優勢,今年5月,Intel表示將在2019年推出新一代神經網路處理器系列晶片。而Google和阿里巴巴也正在發展各自的處理技術,未來隨著物聯網技術的應用與設備連結逐漸擴張,相關處理晶片的市場戰爭將會越趨於白熱化。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