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2020年土地利用目標計畫-法國

2013/03/18

 

摘要

全球不斷暖化、珍貴資源日漸枯竭、生物多樣性也飽受威脅,這已不再只是科學觀察現象,而是在社會及經濟上,法國所要面對的問題;如何建立一個具有生產性又重視環境安全的社會,這也是目前最重要的議題。法國面臨著各種挑戰,其中最關鍵的,就是農業與林業所面臨的挑戰。為了滿足糧食不斷增加變化的需求,同時兼具保護環境與永續發展,勢必需要採取行動。因此2020年土地利用目標計畫應運而生,詳加探討新的農業模式。

在計畫中,首先針對面臨的挑戰與問題做分析,再加上成功案例的展現,深入討論各種可能解決之方法;本計劃書中共提出法國農業環境五大挑戰(包含水資源有效運用與儲存、生物多樣性與土壤保護以及節能減碳等議題)與其對策方法,並且設立可明確評估之十大指標,以創造一個具有經濟效益,同時符合生態效益之農業模式。而法國農漁部部長更認為,2020年土地利用目標計畫,可使法國可以結合政策目標及個人努力,達到永續經營的農業與林業。


作  者:

吳亞恬 副研究員

資料出處:

Objective lands : 2020 Towards a new french model for agriculture

關鍵字:

農業 糧食安全 環境保護

報告檔案: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