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2017年德國G20農業部長宣言概要

2017/04/06 @國際

示意圖

2017年德國G20農業部長宣言概要

  G20農業部長會議在2017年1月22日德國柏林召開,「農業與水資源利用之創新與永續性發展」為此次會議主題,並針對2030永續發展議程、巴黎協定、農業與水資源、農業資訊與通訊ICT技術、抗生素抗藥性(AMR)、農業貿易與投資進行討論。

1.2030永續發展議程之實施

為確保全球糧食安全與營養改善之農業相目標。(特別是SDG2永續發展之實現)

2.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UNFCCC)與巴黎協定之實施

(1)承諾全力支持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UNFCCC)與巴黎協定。
(2)提高農業與農業因應氣候變遷其適應和減緩能力,並加強其對氣候變化的抵禦能力。

3.農業與水資源利用

(1)水是農業生產中不可或缺資源,對於全球人口不斷增加之生存必要性更為重要。
(2)水資源與農業的政策一致性。水資源包含水收集、水土保持、地下水管理和水分配系統之措施,並將良好的耕作方法與有效的土地利用規劃相結合。
(3)關於農業的水資源有效利用,以及符合地區性及當地條件之應用。
(4)促進良好水質與健康土壤生態系統之建立。
(5)承諾全力支持SDG6(淨水與衛生)之實施。改善水質和實施綜合水資源管理,以貢獻於糧食價值鏈中水資源永續性利用和管理。

4.農業資訊與通訊ICT技術

資訊通訊技術之應用,作為提升糧食鏈生產效率與農業永續性發展,具有相當潛力與重要性。可有效改善畜牧業經營方式,以及因應氣候變遷等對農業生產造成影響之課題。

5.抗生素抗藥性(AMR)之因應

抗生素抗藥性的出現對全球衛生造成越來越大的威脅。因此,農業必須用“一個健康”方法來控制抗生素抗藥性的發展和傳播提供重要的貢獻。
建議在人類健康,動物衛生,農業和環境領域的有關當局之間定期交流與交換意見。

6.農業貿易與投資

(1)加強農業貿易和促進負責的農業投資,對於農業永續性發展,糧食安全與營養以及經濟成長是重要的。【延伸閱讀】從菁創獎評審談農企業提升經營管理之道
(2)建立一個開放、符合規定、透明、非歧視性和包容性的農業貿易制度。促進市場運作,有助於減少糧食價格波動和加強糧食安全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