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瑞士林學評大學研發玫瑰內部建構電線和電容器

2017/03/16 @國際

示意圖

瑞士林學評大學研發玫瑰內部建構電線和電容器

  瑞典林學評大學近期發布最新創新科技,在玫瑰花內部建構稱為超級電容器用於存儲能量的特殊結構,可以充電放電上百次。該研究小組曾於2015年11月發表過將玫瑰花吸收導電聚合物溶液,以線的形式導電水凝膠在玫瑰花莖中,兩端具有電極,中間具有柵極,形成完整全功能的晶體管。

  而最新研究成果則是由該小組的助理教授Roger Gabrielsson開發了一種專門應用於該研究的材料,該材料在玫瑰內聚合無需任何外部觸發,在玫瑰內流動的固有流體有助於產生傳導線,不僅在花莖中,甚至還可以貫穿到整個植物中,進入葉和花瓣。該研究成果已發表在科學雜誌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PNAS)。【延伸閱讀】荷蘭瓦格寧罕大學發現「植物的眼睛」對光線的感測協調性,能促進植物快速成長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