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熱帶森林如何適應全球氣候變化

2016/05/20

示意圖

熱帶森林如何適應全球氣候變化

熱帶森林如何適應全球氣候變化-1

內文

熱帶森林在調節氣候時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但隨著地球逐漸暖化,熱帶森林該如何適應未來的100年呢?由美國能源部勞倫斯柏克萊實驗室(The Lawrence Berkeley National Lab)的科學家所進行的新計畫,目的是讓熱帶森林和氣候在未來目標能更明確。
這個生態實驗計畫,能幫助科學家在探索時,能更精準地判斷氣溫的上升、溫室氣體增加的量及其他自然或人為變化所造成的影響。這十年的計劃需花費1億美元,此費用由能源部科學辦公室支付,能源部在三月初批准並支持此計劃。在柏克萊實驗室地球科學部的生態學家和主要研究員-傑夫·錢伯斯(Jeff Chambers)說:「比起其他生態系,熱帶森林有更多的碳和水,因此熱帶森林對平衡地球的能量與氣候變化是重要的,但仍有許多東西是我們所不知的,而我們的計劃就是大幅減少這種不確定性並提高未來預測氣候的準確度。」未來十年研究員將共同合作,在世界各地進行熱帶森林實驗,此研究將首創一種獨一無二的熱帶森林生態系,而研究的第一階段將橫跨未來的三年,科學家將研究有關熱帶森林生態系的相關問題。
第一階段的首要研究,將探討熱帶森林該如何面對供水量減少的問題。在六月到九月的旱季,巴西馬瑙斯的研究,將調查森林碳循環的變化造成供水量減少的問題。在波多黎各進行研究的第一階段,科學家探討肥沃土壤會如何使荒廢農地影響森林的再生。這些再生森林將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存儲,其吸收速度被認為是依靠土壤肥力。研究是測量在不同土壤類型中的磷和氮,也包含一些儀器,如激光雷達用來測量森林結構和光學傳感器,來研究森林的樹冠層。在巴拿馬科學家會收集物種的數據集,並依據該物種特性使其在溫暖或乾燥氣候能茁壯成長,研究將闡述森林如何適應氣候暖化。最後科學家將彙整三階段的研究,並進行更廣泛的實地調查。錢伯斯(Chambers)說:「若應用在地球的話,在未來能大幅提升我們對熱帶森林與氣候暖化的理解。」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