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全臺第一個「有機農業研究中心」將落腳花蓮

2015/08/03

摘要

臺灣有機農業發展20年,面積卻不到全國農地1%,農委會編列1億4千萬預算,預計利用退輔會在花蓮壽豐的9公頃土地,由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成立全台第一個「有機農業研究中心」,研發有機種苗、資材、天敵防治等,將花蓮打造成台灣有機農業重鎮。

目前退輔會已經允諾,撥用壽豐9公頃農地給花蓮改良場,作為有機農業研究中心基地。花蓮改良場副場長范美玲表示,這塊農地面積很大,而且十分集中完整,空間獨立,「是很好的有機示範場地」,不過因為前身是河床地,土壤比較貧瘠,也沒有灌溉水利設施,必須先將基礎設施整理好,再逐步開發,還沒決定要種什麼作物,未來研究將朝向有機作物栽培技術、有機資材、土壤肥力改良等多方並進,開設更多相關課程,成果也會分享到全台,不會只侷限在東部。

花蓮改良場近年積極推動「天敵防治」,在田埂種草設綠籬,營造生物棲地,之後也打算運用在研究中心,協助改良環境。

資料出處:

關鍵字:

有機農業研究中心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