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臺灣農業新頁 資訊整合提升耕種效率

2015/07/06

臺灣農業,踏入新境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花了7年時間,投資6千萬元以上,從空中透過航太衛星、空拍,監測全台作物種植情況,從地面蒐集農地樣本分析,建立土壤資源資料庫,成功監測每一塊農地的使用狀況,進行農作物分析,整合農作物資源,預防過產,能有效利用每一吋農地。

動用衛星掃描面,再出動飛機進行高空拍攝,農委會投資6千萬元以上,花了7年時間,結合GIS跟RS應用技術,監測全台作物植栽分布情況,成功整合全臺農業情資,對全台農業將更有效管理。

這裡就是全臺農業情資整合中心,所有的農業資訊都在這裡進行整合,每1公分農作物的訊息,得像這樣,先把傳回來的一張張解析度達到5公分的航空相片,把每一塊農地,單獨標示出來,好讓另一名研究員,進行地表作物分析,輸入資料庫。土壤資源調查,更不簡單,研究員在平原區每250公尺取樣一次,一共採集13萬個點、60萬個樣品。透過土壤分析,可以輔導農民,種植最適合的農作物。農委會農試所長陳駿季:「未來我們會更有系統的去串接所謂的氣象資訊,每次遇到災害,為害最大的這些地區,我們就可以標定。」

農試所預估,透過這樣的監測,每塊田區的產量推估準確度,可以達到85%以上,還可以提供農業決策效率,讓農民獲得最大利益。

資料出處:

關鍵字:

航太衛星  農業情資整合中心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