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日本漂浮太陽能發電廠在兵庫縣

2015/05/11

摘要

說起太陽能發電,相信大多數人腦海中會浮現安裝在陸地上或住宅屋頂上的太陽能板畫面,不過,近來越來越多國家開始在水面上建立「漂浮太陽能發電廠」。

位於日本兵庫縣加東市(Kato)的Nishihira水庫及Higashihira水庫上,漂浮太陽能發電板的架設已於近日竣工,為目前全球最大的「漂浮太陽能發電廠」,該項目共有11,256個太陽能模組,總裝置容量為2.9MW,目前已完成併網,預計每年可產生330萬度電,足以供應920戶一般家庭所需電力。

該漂浮太陽能發電廠較陸地太陽能發電多了可利用水來冷卻發電系統的優勢,這種具備「冷卻效果」的設計,讓太陽能發電系統能更有效率地運作,先前韓國水資源公司的研究報告也指出,漂浮太陽能發電系統的發電轉換效率較一般陸地太陽能發電廠發電高出11%。且透過太陽能板來遮住陽光,剛好能減少水庫水分的蒸發與抑制藻類生長。

目前包括美國、英國、巴西等國都陸續興建漂浮太陽能發電廠,但日本該發電計畫,為目前全球最大的漂浮太陽能發電項目。

資料出處:

關鍵字:

能源科技  漂浮太陽能發電廠 ;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