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日本農業雲端創新服務介紹

2015/05/07

示意圖

日本農業雲端創新服務介紹
 

摘要

隨著雲端運算技術的進步,應用雲端服務不僅便利了我們的生活,更逐步打造新的生產型態,過去總是看天吃飯的農民,在日新月異的資通訊技術發展應用下,管理生產量變成可能,而在各國將雲端技術應用於農業的案例中,以下將針對日本對於農業雲端服務提出的創新發展進一步介紹,因台灣農業的生產背景與氣候條件與日本農業的發展相似,故未來可參考日本農業雲端服務系統之經驗,為台灣的農業雲端服務發展開啟新扉頁。 應用於農業的雲端服務,日本的富士通集團與日立集團分別推出雲端服務的創新發展。2012年10月由富士通集團推出秋彩(Akisai)農業雲,整合多種為農業量身訂作的雲端服務,並將生產者和消費者整合為一線;而日立集團於2013年3月推出栽培君(SabaiKunn)農業雲,整合2004年推出的農業資訊管理系統GeoMation Farm,加上日本全國農業協會與NTT日本電信電話株式會社的通力合作完成栽培君研發,提供農民最適切的農藥施用建議與農場管理服務。

應用於農業的雲端服務,日本的富士通集團與日立集團分別推出雲端服務的創新發展。2012年10月由富士通集團推出秋彩(Akisai)農業雲,整合多種為農業量身訂作的雲端服務,並將生產者和消費者整合為一線;而日立集團於2013年3月推出栽培君(SabaiKunn)農業雲,整合2004年推出的農業資訊管理系統GeoMation Farm,加上日本全國農業協會與NTT日本電信電話株式會社的通力合作完成栽培君研發,提供農民最適切的農藥施用建議與農場管理服務。

・日本秋彩農業雲端服務系統介紹
・栽培君(SaiBaiKunn,さいばいくん)農業雲端服務系統介紹
・農業雲端服務的發展與應用趨勢
・結語

資料出處:

關鍵字:

農業雲端 

報告檔案: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