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2015年之後 永續發展的核心:水資源

2015/03/23

示意圖

2015年之後 永續發展的核心:水資源
 

摘要

水是永續發展的核心,並且對社會經濟發展、健康的生態系統和人類生存本身非常關鍵,對於減少全球疾病負擔、增進人民健康、福利和人口生產也都至關重要,同時,水資源是氣候系統及人類社會與環境間的關鍵環節,亦是氣候變遷調適的核心。

永續發展這個詞是由布倫特蘭委員會在『我們共同的未來』(Our Common Future)中明確被推廣且帶入文中的,永續發展的定義是,『在無需妥協或無損及未來世代滿足他們需求的能力下,去進行滿足人類現下需求的發展』,布倫特蘭委員會聚焦於人類福祉的三大支柱:經濟,社會與政治和生態環境條件。基本概念支持落實強有力的措施,來鞭策經濟和社會發展,特別是發展中國家的人民,同時確保對未來世代和環境完整性是永續的。

水資源是有限且不可替代的資源,也是人類福祉的基礎,唯有管理得當,水才可再生循環使用。如今,超過17億人生活在河流流域,其中水資源的使用超過自然補給,帶來水源的消耗,直到2025年,這個趨勢將會造成三分之二的世界人口生活在缺水的國家。

資料出處:

關鍵字:

水資源  永續發展  氣候調適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