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美國IBM利用資料追蹤Big data(巨量數據)提升農業的永續性發展課題

2014/10/19

 

摘要

位於美國東南部喬治亞州的弗林特河流域含有豐富的多様性生物,為農業重要發展地區,但因擁有特殊的水文地質,因此永續性的水土保持和節約用水成為該區發展農業的重要課題。

這次運用IBM的Deep Thunder天氣預測系統,將改善農家的生產效率和節約水資源灌溉,以獲取最大的收穫量。同時,結合農業機械GPS功能和農地感測器作成Big date數據。讓農民能正確掌握72小時內的天氣預報和土壤即時狀況,甚至能於24小時內進行終端監控,透過事先預測進行最適當的灌溉。

Big date可有效分析稻穀在成長階段需要多少的水份,並能在最適當的時機點進行灌溉,以大幅節約灌溉用水獲取最大的收穫量。

農業的生產效率深受氣候影響,美國農務省因考量到農作物的採收虧損有90%都是受到氣候影響,受損金額甚至年達150億美元,同時為因應世界人口增加趨勢,因此穩定的糧食供給和有效的水資源利用成為永續性發展的重要課題。IBM發表的Flint River Partnership最新經濟型農業高科技技術,將為農業的技術革新持續扮演重要角色。

資料及影片出處:

關鍵字:

農業技術  國際趨勢  農糧  電子化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