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NEC農業ICT(資訊通訊技術)決策支援計畫

2014/10/19

 

摘要

現今發展精緻農業需仰賴網路連線提供市場供需訊息,未來,為把握市場需求和顧客的滿意度,期許後續能為農民快速掌握產銷資訊。

NEC提供從生產當地到消費者手上一系列的ICT(資訊通訊技術)支援計畫,透過計畫性生產及精密管理,與流通過程的透明化,將帶來農業經營新世代發展與貢獻。

NEC農業ICT(資訊通訊技術)決策支援計畫-1

農産物配送支援

  • 供需平衡(預計開發):結合生產端栽培與銷售端商談交涉,調整兩者之間的供需平衡。

NEC農業ICT(資訊通訊技術)決策支援計畫-2

  • 產地直銷支援:結合消費者與生產者的產地直銷新觀點

運用POS(Point of sales;端點銷售系統)前端電腦網路資訊系統,提供消費者掌握當地的生產情報,能買的安心吃得放心,同時也能提高生產者的經營管理效率。

NEC農業ICT(資訊通訊技術)決策支援計畫-3

農作物生産支援

NEC農業ICT(資訊通訊技術)決策支援計畫-4

  • 農場監視

透過NEPON製造的溫室加熱系統及環境感測器,能管理即時資訊,以及蒐集與儲存資訊,並可直接透過電腦或智慧型手機,經由遠端確認溫室裡的狀態,一旦溫室的機器有異狀或高低溫等異常時,能立即發現並即時發出郵件通知。農場設置的環境感測器能偵測出溫度、濕度、和二氧化碳及日照等資訊,並定期上傳到雲端,隨時隨地都能透過電腦和智慧型手機掌握即時資訊。

※NEPON株式会社。1948年設立,日本國內首席溫室加熱系統的製造商。總部在東京都涉谷區,神奈川縣厚木市則設立辦事處,公司主要營業項目專門針對園藝工程的設計、施工以及整個培養機架系統。

NEC農業ICT(資訊通訊技術)決策支援計畫-5

  • 農場經營支援

將農場日誌中記錄的生產作業履歷和收穫量,與實際績效,以及過去的記錄進行比對分析,作為日後生產作業的參考與改善。

另外,透過簡單的選單點選,即可輕鬆記錄農藥使用情形,並可將紀錄內容與數據進行輸出,除此,當農藥使用超過規定次數或過量前即立刻發出警告。

資料出處:

關鍵字:

農業科技  國際趨勢  農糧  電子化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