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歐洲議會投票通過歐盟「從農場到餐桌策略」報告

2022/02/07 @國際

摘要

歐洲議會環境暨公共衛生與食品安全委員會近期投票通過了「從農場到餐桌策略」(Farm to Fork Strategy)報告。報告內容包含有機農業、動物福利,及改善營養、原產地和永續性標籤等推動項目。

示意圖

歐洲議會投票通過歐盟「從農場到餐桌策略」報告

  歐洲議會近期通過歐盟的「從農場到餐桌策略」(Farm to Fork Strategy)報告,該報告首次發佈時,列出了27項促進綠色食品生產、發展更健康永續的飲食以及減少食物浪費的措施,包含減少化學農藥及抗生素使用、減少過度施肥、提倡有機農業、增進動物福利與維持生物多樣性等,旨在為歐洲消費者提供公平、動物友善、健康、高品質和可負擔的飲食。
  具體而言,歐洲議會議員支持改善營養、原產地和永續性標籤等推動項目,其「環境暨公共衛生與食品安全委員會」預計將在明年年底推行統一並為強制性的包裝正面標籤計畫。另外,該報告亦關注動物福利議題,呼籲委員會提出立法逐步淘汰籠飼動物,並強調有必要提高水產標準,特別是支持更好的魚類及無脊椎海洋生物的捕撈、上岸運輸和屠宰方法。在有機農業和農藥使用方面,策略報告訂下之有機農業目標為將歐盟有機農業用地面積增加到至少25%,以及到2030年,將農藥的使用和風險減少50%,並減少20%的化肥使用。此外,也規定了農民必須可從永續生產的食品利潤中獲得公平份額。【延伸閱讀】歐洲動物保護組織呼籲提高養殖雞標準
  然而,歐盟農業組織COPA及COGECA表示,由於部分提案沒有經過適當的影響評估,爰無法支持 ENVI 和 AGRI 委員會投票通過的報告,並呼籲歐盟透過基於符合其貿易政策目標的務實政治框架支持農民,維護與進口的公平競爭環境,並提供必要的財政支持和援助實現永續轉型。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