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蘇格蘭海洋農場的魚廢肥料計畫獲得蘇格蘭環境企業獎

2021/04/19 @國際

摘要

蘇格蘭海洋農場的鮭魚孵化場因將養殖廢料汙泥回收成營養豐富的農業肥料,而獲得了VIBES蘇格蘭環境企業獎。此項目是使用挪威工程公司Scanship AS的技術並與英國廢料管理公司Rock Highland合作而達成,海洋農場目前正在製訂其漁業廢料回收計畫的第二階段,目標是去除殘留的水分並將污泥轉化為乾顆粒,減輕運輸之不便,且更方便應用於農田成為天然肥料替代品。

示意圖

蘇格蘭海洋農場的魚廢肥料計畫獲得蘇格蘭環境企業獎

  蘇格蘭海洋農場在蘇格蘭西海岸和北部小島經營,其位於奧本附近的巴卡爾丁有價值5,800萬英鎊的新鮭魚孵化場。近日VIBES蘇格蘭環境企業獎授予給蘇格蘭海洋農場,以表彰其將新鮭魚孵化場廢料(主要是魚糞和未食用的飼料)收集後回收利用成農業肥料使用。該項目是蘇格蘭海洋農場可持續性發展計畫,有助於蘇格蘭政府實現到2045年淨零排放的雄心。
  在整個生長過程中,孵化場的創新性循環水產養殖系統(RAS)可確保魚類連續供應清潔的含氧水,並保持在穩定的溫度下。在清潔和循環水的過程中,將孵化場廢料清除並收集以進行回收。孵化場的首席工程師Ewen Leslie表示:「我們使用挪威工程公司Scanship AS的技術,首先給廢料通氣,以防止有害細菌生長,然後通過添加陽離子聚合物將它們聚集成較大顆粒。之後再將廢料過濾收集,得到將像污泥一樣稠密的廢料」。孵化場與英國最大環境管理公司之一Avanti集團旗下的廢料管理公司Rock Highland進行合作,Rock Highland確保污泥既安全又適用於農業用地。
  Rock Highland總監Neil Barker表示:「我們首先與一兩個蘇格蘭威士忌酒蒸餾廠合作,幫助將源自大麥的養分廢棄物再循環回到農田肥料中。在15年後的今天,我們與從奧克尼群島一直到中央帶的釀酒廠合作,每年將約175,000噸的酒廠廢水釋放回土地應用」。近年Rock Highland實現了多樣化生物廢棄物回收應用,其中向蘇格蘭鮭魚養殖者提供了可持續服務,目前已從許多蘇格蘭的鮭魚孵化場收集污泥廢料,並開發成熟的流程應用。
 Rock Highland流程包括:
1. 將廢料進行詳細的分析,確定其所有成分,包括氮,鉀和鉀肥等營養物質。
2. 制定了一項符合當前所有立法要求的環境廢物管理計畫,以和諧和高成效的方式將廢料與環境融合在一起。
3. 維護農業用地資料庫,藉由詳細的土壤採樣定期監測,確定土壤養分需求。
4. 將廢料或汙水中的營養成分與缺乏這些營養成分的農田進行比對分析。
5. 採用最專業的輸送技術,將養分廢料輸送到最需要的時間和地點。
  蘇格蘭海洋農場的淡水團隊現在正在製訂其漁業廢料回收計畫的第二階段,目標是去除多餘水分並將污泥轉化為乾顆粒。廢料若從濕態轉變為乾態可減少其體積,且方便將其運送到農田回收利用。對於農民來說,乾燥廢料是一種更易處理的天然肥料替代品。隨著水產養殖業持續努力減少對環境的影響,我們期待著為實現零浪費而合作的創新解決方案。 【延伸閱讀】提升白鮭廢棄物利用價值的新加工系統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