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兩種家禽技術解決方案系統在今年漢諾瓦畜牧展EuroTier創新獎中獲得銀牌

2021/03/15 @國際

摘要

德國公司Respeggt GmbH開發的Seleggt Circulus採樣系統,以全自動運行的非侵入性採樣和卵內性別測定方法,改善之前Seleggt Acus系統的缺失,由於不再需要清潔任何採樣針,總採樣時間減少到每個雞蛋只要一秒鐘,大量提升其產能。法國NECTRA公司開發的集蛋輸送系統-Nectra SAS可將雞蛋自動化從托盤轉到運輸機上的雞蛋移動杯中,經自動化分類後再轉移到孵化盤上,使孵化盤的填充過程自動化。減輕大量的工作量,並提高了雛雞孵化場的孵化率。

示意圖

兩種家禽技術解決方案系統在今年漢諾瓦畜牧展EuroTier創新獎中獲得銀牌

  由於產蛋雞品種被認為不適合生產禽肉,又因雄性雞不產卵。因此工業化雞蛋生產中,通常不飼養這些品種的雄性雛雞,而淘汰撲殺新孵化沒有「經濟價值」的雄性雛雞。為了較人道解決雄性雛雞問題,之前由德國公司Respeggt GmbH開發的Seleggt Acus採樣系統商業界已投入實際應用。該系統測試方法是在孵化的第八天或第九天用針頭從尿囊(allantois)中抽取尿囊液,通過激素分析確定卵內性別。該系統僅部分自動化,並存在傷害尿囊膜的風險,這可能導致孵化率降低。該系統的單個採樣機器每小時處理量約為600個雞蛋。 【延伸閱讀】確定雞蛋性別的新方法
  Respeggt GmbH公司今年開發出新一代的採樣系統Seleggt Circulus,其尿囊液樣品以非侵入性方式採樣並全自動運行,由於不再需要清潔任何採樣針,總採樣時間減少到每個雞蛋只要一秒鐘(每小時處理3,600個雞蛋)。一個Seleggt Circulus採樣機器每周可處理360,000個種蛋(hatching eggs),相當於150,000至180,000個產蛋雞(laying chicks),與Seleggt Acus系統相比,產能提高約6倍。
  養雞場孵化的種蛋(hatching eggs)送到中央孵化場,在孵化場中根據品質和重量進行分類,手動及半自動在托盤上分揀雞蛋後,放入孵化器。其分揀過程非常耗時,且雞蛋在傳輸帶上如果相互碰撞,可能會造成蛋殼損壞。
  法國NECTRA公司開發的集蛋輸送系統-Nectra SAS可將雞蛋從托盤轉到運輸輸送機上的雞蛋移動杯中。雞蛋根據品質和重量自動進行分類,將已裝滿的雞蛋移動杯自動轉移到孵化盤上,該系統大量降低了損壞蛋殼的可能性,並使孵化盤的填充過程自動化。這減輕了大量的工作量,並提高了雛雞孵化場的孵化率。
  德國公司Seleggt Circulus採樣系統卵內性別測定技術和法國公司NECTRA SAS雞蛋分選補充系統在今年漢諾瓦畜牧展EuroTier創新獎中獲得銀牌。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