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俄羅斯農企業開發的農作物養分監控系統可優化肥料使用

2021/02/09 @國際

摘要

俄羅斯農企業與農業數據平台共同合作,開發可監控農作物養分的系統,助於優化肥料施用,目前此系統於俄羅斯20幾個地區進行測試,肥料包裝上的NFC標籤藉由行動APP將標籤內肥料的營養成分資訊上傳至雲端,且藉由衛星數據監視地面情況,將特定肥料與特定農地座標訊息串聯,期望能建立大數據庫,並且針對各種作物及氣候條件,自動挑選農作物合適的礦物養分。

示意圖

俄羅斯農企業開發的農作物養分監控系統可優化肥料使用

  PhosAgro (俄羅斯化工控股公司) 的子公司 PhosAgro-Region (俄羅斯礦物肥料網路分銷商) 與Exact Farming (農業數據平台) 合作開發一項數據系統,用於監控礦物肥料的有效性。該公司估計,新的數據監控系統可促使每10萬公頃耕地於收穫時增加5億盧比的收入(相當於1.9億新台幣)。此系統近日於俄羅斯農業論壇上發表,該系統使農業生產者能夠精準控制礦物肥料的施用且使用遙控設備監測其有效性。目前此系統已於俄羅斯二十幾個地區測試使用中。自動化系統可監控農作物的狀況,PhosAgro-Region的農業服務能藉由監控數據,分析植被光譜指數、氣候數據及農場訊息,進而提出可應用於調整農作物礦物質營養的建議。此系統主要由衛星數據監視組成,可藉此完整地看到農地。

  PhosAgro肥料產品包裝上的NFC標籤內設有不同等級肥料的營養成分資訊,可藉由行動APP讀取標籤將數據上傳至Exact Farming衛星農業監測系統,並串聯特定肥料與特定農地座標訊息。目前此系統已針對俄羅斯數十個地區進行礦物肥料的結果進行數據分析,未來期望能針對各種作物及氣候條件,自動挑選農作物合適的礦物養分。

  Exact Farming表示,先前測試的報告結果令人鼓舞,因為此系統能及時預測及調整農作物的營養,進而影響收穫收入。如可提昇向日葵作物每公頃5,500盧比(約2,100新台幣);提升春作小麥、玉米、甜菜等作物每公頃3,500至7,500盧比(約1,350至2,900新台幣)。該公司的執行長Anna Kudinova對此系統作出了評論,認為此數據系統可影響10萬公頃耕地於收穫時增加5億盧比(約1.9億新台幣)。

  最後,PhosAgro-Region的開發總監Maxim Zatochny總結,若能持續處理和分析大量農業數據,可使公司的客戶有效評估各種作物之營養效性,並在獨立地或自動化工具的協助下,找到作物適合的農作條件。【延伸閱讀】 人工智慧幫助病蟲害風險管理

【補充說明】

俄羅斯農業論壇

  於2020年11月18日舉辦的俄羅斯農業論壇,為Vedomosti (俄羅斯商業日報) 的年度活動,其聚集政府當局代表及農業行業領導者於此論壇進行交流,討論農業現況及未來發展趨勢。主要聽眾為農業生產商、農業設備商、農業控股公司、投資及商業銀行、工業及商業媒體等高階主管代表。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