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讓AR眼鏡告訴你非洲菊是否可以採收

2020/11/25 @國際

摘要

荷蘭農業知名學府瓦赫寧恩大學聯合園藝培育者、供應商合作,選擇以非洲菊與AR進行農業數位轉型的應用試驗,除了軟體模組,還應用數據庫資訊檢索技術,協助AR進行植物相關資訊的檢索,明確計量溫室中所有非洲菊花朵的雄蕊數量、辨識非洲菊的壓力程度、定位確認,並且在使用者進行AR觀覽時,能以語音收錄並轉為文字檔,省下了紙筆記錄與轉譯的時間。

示意圖

讓AR眼鏡告訴你非洲菊是否可以採收

  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 AR)能幫助培育溫室中的採收人員嗎?可以顯示作物是否健康嗎?荷蘭瓦赫寧恩大學(Wageningen University and Research Center, WUR)與當地園藝培育者、供應商合作研究,從2019年開始進行擴增園藝開發計畫,而研究中又著重於「如何在園藝中使用擴增實境技術」。

  研究團隊開發了四個應用,每個應用都包含一系列的基本軟體模組,研究人員可使用AR眼鏡識別QR code,眼鏡就能從數據庫中檢索與特定植物相關的資料。該模組於2020年夏季展示,以下舉四個AR眼鏡應用案例:

  1. 計數非洲菊花朵中的雄蕊數量:目的是培訓新的採收人員判別可收割的鮮花。【延伸閱讀】研發新一代能於15分鐘內快速偵測有害藻類的偵測裝置

  2. 識別溫室中植物的壓力程度:以紅外線感測器進行測量,然後由AR眼鏡將其轉換為相關訊息,以色彩投影到農作物的影像上。

  3. 溫室中的視線定位確認:AR眼鏡知道佩戴者在看什麼植物,然後自動顯示特定植物的資訊,不須再掃QR code。

  4. 將語音轉換為文字檔:對田間監測人員或培育員來說是理想的工具,他們不必用筆紙寫下發現的內容,可以直接告訴眼鏡。

  此專案使用的是微軟(Microsoft) 的HoloLens 2,為目前功能最強大的AR眼鏡,研究人員可以看到農作物生長模型的應用,預測產量並與表現型數據庫連結。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