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字母要以「Mineral」 糧食生產計畫 對抗糧食危機

2020/11/09 @臺灣

摘要

Google推出Mineral做為未來人類糧食供給的秘密武器,應用眾多人工智慧技術與軟硬體的測試,並計畫能夠在氣候變遷的影響下,使得生態系糧食生產的機制得以穩定供給未來的爆炸性人口成長趨勢以及適應人口集中於都會區的環境壓力。

示意圖

字母要以「Mineral」 糧食生產計畫 對抗糧食危機

  Google母公司字母旗下的X實驗室,曾推出Waymo自駕車與其他具企圖心的計畫,如今又公開了另一個充滿雄心壯志的企圖:要以「Mineral」糧食生產計畫,改進農作物生產模式。

  科技網站The Verge報導,「Mineral」計畫主持人格蘭(Elliott Grant)表示,這項計畫的重點將放在永續糧食生產與大規模種植的研發技術,根據人工智慧、模擬、感應器、機器人等技術的突破,持續開發並測試廣泛的軟硬體原型。

  格蘭表示,「Mineral」將試著用科技解決各類永續議題,包含為地球上持續增加的人口供應糧食,以及藉了解農作物生長週期與天氣情況,提高糧食生產效率。該計畫也希望在氣候變遷影響地球生態系之際,管理土地與植物生命。【延伸閱讀】研究人員開發了能即時提供農作物生產力數據的估算方法

  「Mineral」網站指出:「為了養活全球與日俱增的人口,未來50年的糧食產量,勢必要大於過去1萬年的總和,如今氣候變遷還正削弱農作物的生產力」。

  格蘭表示,「正如顯微鏡改變了疾病的檢測和管理方式,我們希望能以更好的工具改變農業生產糧食的方式」。

  在「Mineral」團隊開發的首批工具中,其中之一是被暱稱為「農作物嬰兒車」(plant buggy)的四輪機器車原型。

  這輛車安裝有攝影機、感測器和其他裝置,會研究農作物、土壤等環境因素,「Mineral」團隊接著會運用這些數據,結合衛星影像與氣象資料,以機器學習和其他AI訓練技術,建立一套預測模型,以了解農作物未來的生長情況。該團隊表示,他們已運用這輛原型車,研究伊利諾州黃豆與加州草莓的生長情況。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