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美日達成有機畜產品同等性協議

2020/09/21 @國際

示意圖

美日達成有機畜產品同等性協議

  美國和日本於今(2020)年7月14日宣布,自7月16日生效日起擴大其有機同等性安排,包括畜產品。

  這意味著有機畜產品供應鏈涉及的任何一方將只需要完成一項有機認證,而取消雙重驗證意味著避免雙重費用、檢驗和重複的文書工作。

  日本農業標準現在將要求自美國進口有機畜產品需取得JAS或美國農業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USDA)有機法規的驗證。自2014年以來,美日有機貿易安排已允許植物性產品取得雙方任一國家的有機標準驗證。

  美國和日本技術專家進行實地查證,以確保有機畜產品法規、品質控制措施、驗證要求和標示作法兼容。雙方將持續定期討論,並檢討彼此的方案,以確保符合有機同等性安排的條件。

  美國首席農業談判代表官陶德(Gregg Doud)表示,「日本是美國有機市場部門重要的國際夥伴。」「此種擴大有機同等性安排除了能保護農民之外,還可增加美國有機農民、牧場主和企業進入第三大有機出口市場的機會。」

  此外,USDA還與其主要的有機出口市場,包括加拿大、歐盟、日本、韓國、瑞士以及臺灣簽署有機同等性協議。

農科院農業政策研究中心 陳逸潔、王惠正編譯
備註:原文資料來源為Washington Trade Daily(2020/07/15)付費報導,故暫不提供連結,敬請見諒。
更多WTO農業新聞,請見→→臺灣WTO農業研究中心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