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WTO總理事會主席權衡由他出任代理秘書長一職是否符合WTO規則

2020/08/17 @國際

示意圖

WTO總理事會主席權衡由他出任代理秘書長一職是否符合WTO規則

  據了解,世界貿易組織(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WTO)總理事會主席沃克(David Walker)正考量擔任代理秘書長一職的兩位副秘書長人選尚未達成共識的情況下,其正探尋由他出任代理秘書長一職是否符合WTO規則。

  儘管與會員們積極的諮商,但由於受到部分強大會員反對,沃克主席發現難以從美國籍副秘書長沃爾夫(Alan Wolf)和德國籍副秘書長布朗納(Karl Brauner)兩位人選中最終遴選出一位出任代理祕書長。

  一位熟悉遴選程序的人士表示,另一個強大會員已建議僅考量此兩位副秘書長是錯誤的,應將被無視的奈及利亞籍副秘書長阿加(Yonov Frederick Agha)以及中國籍副秘書長易小准(Yi Xiaozhun)兩位副秘書長納入考量。

  不願具名的人士表示,在此背景下,沃克主席向部分貿易官員探尋有關其擔任秘書長的選項以及是否符合WTO規則的建議。
 

7月31日召開非正式代表團團長會議

  沃克主席於今(2020)年7月29日寫給會員們的電子郵件中表示,他將於7月31日召開非正式代表團團長會議,隨後將召開總理事會例會,以最終確定代理秘書長的任命。

  沃克主席並在電子郵件中表示,他將「宣布於9月7日開始下一任秘書長選任程序第三階段。沃克大使表示,其將「在爭端解決機構(Dispute Settlement Body, DSB)主席宏都拉斯大使卡斯蒂約(Dacio Castillo)以及貿易政策檢討機構(Trade Policy Review Body, TPRB)主席冰島大使艾斯派朗(Aspelund)兩位協調人的協助下進行工作。」

  當美國力薦沃爾夫副秘書長為代理秘書長時,歐盟則力薦布朗納副秘書長。同時,另一位不願具名的人士表示,中國對於另外兩位副秘書長甚至未被納入代理秘書長人選感到不滿。

農科院農業政策研究中心 王惠正、陳逸潔、李承樺編譯
備註:原文資料來源為Washington Trade Daily(2020/07/30)付費報導,故暫不提供連結,敬請見諒。
更多WTO農業新聞,請見→→臺灣WTO農業研究中心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