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美參議員要求川普政府應啟動美台貿易協定談判

2020/08/13 @國際

示意圖

美參議員要求川普政府應啟動美台貿易協定談判

  美國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於今(2020)年7月29日要求川普政府立即與臺灣啟動雙邊自由貿易協定(free trade agreement, FTA)談判。

  負責東亞、太平洋和國際網路安全政策的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參議員致函給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呼籲美國應將臺灣納入下一波FTA合作夥伴名單。

  賈德納參議員在信中表示,美台貿易協議也在美國國會獲得兩黨強健支持,而參議院已於去(2019)年一致通過《臺灣友邦國際保護及加強倡議法,簡稱台北法案》(Taiwan Allies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and Enhancement Initiative Act, TAIPEI Act),該法案呼籲川普政府「與臺灣進行雙邊貿易談判,以達成具有共同經濟利益、保護美國勞工,並有利美國出口業者的FTA為目標。」但眾議院尚未受理該法案。

  賈德納參議員於7月29日在美臺商業協會(US-Taiwan Business Council)致辭時表示,美臺關係不應受到中國任何方式的影響,係因中國會反對美台貿易協定。他並表示,「美臺關係是獨立的,並不依賴中國。這就是為什麼美臺達成貿易協定是適當的。」

  賈德納參議員指出,美國與台灣有穩固的貿易關係,且2018年臺灣是美國的第12大貿易夥伴。他承認在與臺灣進行FTA談判前,應先解決美臺雙邊貿易刺激因素(irritants)。川普政府已將臺灣對美國進口牛肉的限制列為此類關切議題之一,並阻礙美臺更緊密的貿易聯繫。

農科院農業政策研究中心 陳逸潔、王惠正編譯
備註:原文資料來源為Washington Trade Daily(2020/07/30)付費報導,故暫不提供連結,敬請見諒。
更多WTO農業新聞,請見→→臺灣WTO農業研究中心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