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川普總統採取行動保護美國龍蝦產業

2020/07/27 @國際

示意圖

川普總統採取行動保護美國龍蝦產業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ohn Trump)於今(2020)年6月24日威脅要對中國課徵關稅,這是保護美國龍蝦產業計畫的一部分。
  中國對美國進口龍蝦加徵報復性關稅(目前為30%),這是中國針對美國政府依據《貿易法》第301條就中國未能保護美國智慧財產權而對其加徵關稅一事,所採取針鋒相對的報復性關稅措施。
  根據總統備忘錄,「中國未改革其原有的貿易作法,而是對貿易代表的調查結果作出不公正的報復性關稅,旨在對美國農民、漁民和其他產業的工人造成財務損害。」
  中國已將對美國進口龍蝦採取的報復性關稅排除,以協助履行第一階段美中貿易協議購買更多美國產品的承諾。根據總統備忘錄,但「目前尚不清楚究竟何種程度上的中國報復性關稅排除名單才會導致美國龍蝦出口增加。此類出口特別重要,因為美國龍蝦的另一個出口大市場歐盟,似乎受到加拿大和歐盟之間最近執行的《全面性經濟和貿易協定》(Comprehensive Economic and Trade Agreement, CETA)的嚴重不利影響。」
  該備忘錄還指示美國貿易代表自今年8月15日開始向總統提交每月報告,內容包括中國在履行第一階段美中貿易協議有關購買美國海鮮產品承諾的進展以及中國自2020年6月開始進口美國緬因州和其他龍蝦的月進口值分析。
  若美國貿易代表署(U.S. Trade Representative, USTR)確定中國未履行其購買美國海鮮產品的承諾,則將採取一切適當行動,針對中國出口的海鮮產品,採取對等報復性措施課徵關稅。
  USTR應要求國際貿易委員會(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 ITC)提供一份報告,詳細說明CETA對美國龍蝦產業所導致的所有負面影響,並建議採取適當措施,以最大程度地減少或消除ITC報告所指出的任何負面影響。
  該備忘錄還指示農業部長珀杜(Sonny Perdue)向持續受到中國報復性關稅損害的美國龍蝦產業漁民和生產者提供援助。

農科院農業政策研究中心 陳逸潔、王惠正編譯
備註:原文資料來源為Washington Trade Daily(2020/06/25)付費報導,故暫不提供連結,敬請見諒。
更多WTO農業新聞,請見→→臺灣WTO農業研究中心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