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美國乳品業要求政府對歐盟脫脂奶粉干預計畫進行調查

2020/07/16 @國際

示意圖

美國乳品業要求政府對歐盟脫脂奶粉干預計畫進行調查

  美國乳品協會於今(2020)年6月18日要求政府對歐盟脫脂奶粉(Skim Milk Powder, SMP)干預計畫(簡稱該計畫)進行調查,並認為該計畫已損害美國乳製品產業。
  國際乳製食品協會(the International Dairy Foods Association, IFDA)、全國牛奶生產者協會(National Milk Producers Federation, NMPF)、美國乳製品出口協會(U.S. Dairy Export Council, USDEC)共同發布一份分析報告,該報告得出的結論是,美國在三方面受到該計畫所導致的經濟損害。
1. 該計畫壓低全球脫脂奶粉價格,降低美國2018年和2019年的牛奶價格,並導致這兩年美國乳牛場收入損失22億美元。
2. 該計畫人為抬高其自身的全球出口市場份額,導致美國乳製品出口商和其他脫脂奶粉出口商的市場份額大幅下降,2018-2019年美國乳製品的出口損失為1.68億美元。
3. 當歐盟向全球市場投放「干預性脫脂奶粉」儲備時,導致美國乳製品出口商失去重要出口市場的市場份額(包括東南亞)。
  IFDA、NMPF和USDEC在寫給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和農業部長珀杜(Sonny Perdue)的信中表示,「雖然歐盟可能會使用境內支持補貼該產業,但我們仍要求政府對該計畫進行調查,以確保該計畫的執行不會導致歐盟乳製品以折扣價格在全球市場傾銷。」
  「隨著該計畫現已開放供購買,此議題尤為急迫。我們非常感謝您們對歐盟的這些作法作進一步調查以及考量所有法律選項,以解決該計畫對美國乳製品產業所造成的損害,並預防其在未來再次發生。」

農科院農業政策研究中心 陳逸潔、王惠正編譯
備註:原文資料來源為Washington Trade Daily(2020/06/19)付費報導,故暫不提供連結,敬請見諒。
更多WTO農業新聞,請見→→臺灣WTO農業研究中心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