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美國需要制定產業政策

2020/07/02 @國際

示意圖

美國需要制定產業政策

  美國貿易代表署(Office of the United States Trade Representative, USTR)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於今(2020)年6月4日表示,鑒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美國應要制定自己的產業政策,以使其在危機發生時不再仰賴進口。
  萊特希澤貿易代表在一次虛擬活動中向紐約經濟俱樂部表示,這就是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有意將供應鏈轉移回美國的原因。
  他並表示,「在COVID-19疫情危機過後,美國必須制定一項產業政策,以確保在未來任何危機中皆能在國內生產所需之產品。不論是採取補貼或關稅還是其他手段,否則美國將再也無法找到其定位。」
  正值COVID-19疫情開始蔓延之際,美國最初發現其國內醫護人員所需的個人防護設備仰賴進口。川普總統還表示,他希望減少美國對進口藥品的依賴。
  美國長期以來一直在抱怨中國的產業政策。
  雖然最近香港出現緊張局勢,萊特希澤貿易代表表示,其對中國履行第一階段美中貿易協議的狀況感到「非常好」。即使面對COVID-19疫情蔓延所導致的全球經濟衰退,中國仍在履行該協議。他並表示,中國在該協議中達成結構性改變方面「做得很好」。
  萊特希澤貿易代表還反對最近有關中國未購買美國農產品的不實報導,他並表示,中國最近幾週皆有大量購買美國農產品。今年6月第1週稍早,媒體報導轉述中國官員的話,中國已停止購買美國農產品,以回應川普總統對中國和香港官員實施制裁的決定。
  實際上,中國在6月第1週已向美國購買1.85億美元的大豆。川普總統最近再次抱怨世界貿易組織(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WTO),但萊特希澤貿易代表表示,美國不應退出WTO。
  他還指出,美國和英國將於6月舉行下一回合自由貿易協定(free trade agreement, FTA)談判。

農科院農業政策研究中心 陳逸潔、王惠正編譯
備註:原文資料來源為Washington Trade Daily(2020/06/05)付費報導,故暫不提供連結,敬請見諒。
更多WTO農業新聞,請見→→臺灣WTO農業研究中心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