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福特大使將辭去WTO農業委員會主席一職

2020/06/18 @國際

示意圖

福特大使將辭去WTO農業委員會主席一職

  蓋亞那大使福特(John Deep Ford)於今(2020)年5月25日在世界貿易組織(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WTO)農業談判特別會議(special session of Committee on Agriculture, COASS)中宣布,其將於今年6月30日起卸任WTO農業委員會(Committee on Agriculture, COA)主席一職。
  福特大使說,他將離開瑞士。在過去2年中,他曾擔任WTO COASS主席,並且是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Latin America and Caribbean, LAC)地區第一位擔任此重要職務的大使。
  福特大使宣布辭去該職務是緊接在現任WTO秘書長阿茲維多(RobertoAzevêdo)決定提前1年卸任之後,
  福特大使表示,鑒於第12屆WTO部長會議(12th WTO ministerial conference, MC12)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而延遲至明(2021)年舉行,其想為WTO新的領導層做好準備。MC12原定於今年6月在哈薩克首都努爾蘇丹舉行。
  福特大使表示,其承諾將主持COASS至今年6月,但因MC12至少會延後1年,並考量談判期間延長,故應儘快任命COA新任主席,俾利在MC12舉行前制訂一項新的工作計畫。

農科院農業政策研究中心 陳逸潔、王惠正編譯
備註:原文資料來源為Washington Trade Daily(2020/05/26)付費報導,故暫不提供連結,敬請見諒。
更多WTO農業新聞,請見→→臺灣WTO農業研究中心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