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全球對中國的產品出口總值急遽下降

2020/06/22 @國際

示意圖

全球對中國的產品出口總值急遽下降

  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United Nations Conference on Trade and Development, UNCTAD)於今(2020)年6月2日發佈的研究報告指出,鑒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對中國的產品出口總值可能會急遽下降,但部分產品對中的出口值可能會上升。
  據估計,2020年全球對中國的產品出口總值可能下降155億美元至331億美元,與COVID-19疫情蔓延前全球對中國的產品出口總值年成長率預測相較下降46%。
  UNCTAD指出,全球對中國的產品出口總值下降將會損害仰賴初級產品出口的國家,例如能源產品、礦石和穀物。
  約三分之二的開發中國家依賴產品出口。對於那些仰賴初級產品出口的開發中國家,其出口總值下降幅度將介於29億美元至79億美元間,且其出口總值年成長率將下降9%。
  全球對中國的產品出口總值占全球出口總值比重為五分之一。
UNCTAD的研究報告指出,全球對中國的產品出口總值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中國對能源產品、礦石和穀物的需求大幅下降。2020年中國對液化天然氣的進口值可能會下降10%,相較之下,在COVID-19疫情爆發前,中國對液化天然氣的進口值預計將成長10%。
  中國對鐵的進口值仍可望增加,但其進口值成長率可能會下降三分之二,亦即從COVID-19疫情爆發前的年成長率預測19%降至僅6%。UNCTAD的研究報告指出,目前中國對小麥的進口值預計將下降25%,是COVID-19疫情危機發生前的2倍。
  儘管COVID-19疫情蔓延,但中國對數項農產品的進口值可能會成長。例如,現在中國自開發中國家的大豆進口值將成長34%,這比先前對大豆進口值成長率預測高出10%。
  同樣地,中國自開發中國家的銅進口值年成長率將成長2倍,亦即從COVID-19疫情爆發前所預測的年成長率5.4%增至11%。

農科院農業政策研究中心 陳逸潔、王惠正編譯
備註:原文資料來源為Washington Trade Daily(2020/06/03)付費報導,故暫不提供連結,敬請見諒。
更多WTO農業新聞,請見→→臺灣WTO農業研究中心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