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WTO取消原訂於3月20日召開的漁業補貼談判虛擬會議

2020/03/30 @國際

示意圖

WTO取消原訂於3月20日召開的漁業補貼談判虛擬會議

        世界貿易組織(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WTO)杜哈規則談判小組主席哥倫比亞大使威爾斯(Santiago Wills)於今(2020)年3月19日以電子郵件通知會員,由於對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相關措施之執行日趨嚴格,因此取消原訂於3月20日召開的漁業補貼談判虛擬會議。
        威爾斯主席於今年3月9日已提出「有關禁止過漁與產能過剩(overfishing and overcapacity, OFOC)之漁業補貼規範草案文件初稿」,但該草案文件提出前,並未就印度和低度開發國家集團(the least-developed countries, LDCs)的新提案進行討論。印度提案強調應給予未從事大規模工業化漁業之開發中國家強而有力的特殊與差別待遇(special and differential treatment, S&DT),而LDCs提案則只是要求給予LDCs適當的S&DT。
        然而威爾斯主席所提有關OFOC的草案文件,尚未納入未從事大規模工業化漁業開發中國家S&DT等新提案之相關內容。威爾斯主席向會員保證,「自分發主席草案文件以來,我已收到許多代表團們的反饋意見,後續我在彙整漁業補貼規範草案單一基本彙編文件初稿(first single basic consolidated text)時都會納入考量。」
        在此背景下,威爾斯主席在信中指出,「在可行的情況下,他會盡快準備並分發單一基本彙編文件初稿,其中包括三大支柱:禁止非法、未報告及未受規範漁業(illegal, unreported and unregulated fishing, IUU)補貼、禁止過漁魚群資源(overfished stocks)補貼、禁止導致產能過剩和過漁補貼(含S&DT條款)。」「對WTO規則談判小組來說,重要的是應儘速就印度和LDCs所提新提案交換意見,這兩份提案是在3月2日至3月6日漁業補貼談判週結束時才提出的。」
        威爾斯主席在信中強調,「基於WTO第12屆部長會議(12th ministerial conference, MC12)(該會議已於3月15日宣布取消)的最後期限、第11屆部長會議(12th ministerial conference, MC11)之決議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第14.6條之要求 ,以及全球魚群資源狀況,漁業補貼談判工作的時間仍相當緊迫,因此,維持漁業補貼談判動能是非常重要的。」
        由於WTO已暫停所有面對面會議和虛擬會議後,威爾斯主席敦促會員們於3月26日前以書面形式來提出對印度和LDCs提案之意見。隨後,威爾斯主席將綜整所有會員意見,並分發給所有的代表團。
        然後印度和LDCs將透過WTO秘書處,於4月3日前再以書面形式回覆所有會員的評論和問題。最後,WTO秘書處再依據印度和LDCs的書面回覆彙編成一份文件,並於4月6日分發給所有的代表團。

農科院農業政策研究中心 陳逸潔、王惠正編譯

備註:原文資料來源為Washington Trade Daily(2020/03/20)付費報導,故暫不提供連結,敬請見諒。

更多WTO農業新聞,請見→→臺灣WTO農業研究中心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