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G-20農業部長們反對就食品實施出口限制

2020/04/30 @國際

示意圖

G-20農業部長們反對就食品實施出口限制

  二十國集團(Group of Twenty, G-20)農業部長們已於今(2020)年4月21日召開一場虛擬會議,討論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對農業之影響,尤其是在獲得食品方面。
  G-20農業部長們於會中反對就食品實施「不合理」的出口限制,並表示各國因應COVID-19疫情蔓延所採取的任何緊急措施都必須具有針對性和臨時性的,並且不能中斷全球食品供應鏈。
  G-20農業部長們在其聯合聲明中表示,「我們將防止各國採取任何不合理的限制性措施,該等措施可能會導致國際食品價格過度波動,並威脅到世界上大部分人口的糧食安全和營養,尤其是在糧食安全低下環境中生存的最脆弱人群。」
  「我們同意各國因應COVID-19疫情蔓延所採取的任何緊急措施都必須具有針對性、適當性、透明度和臨時性,以及不會造成不必要的貿易障礙或全球食品供應鏈中斷,並應符合世界貿易組織(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WTO)規則。我們承認透明度的重要性,並讚揚G-20貿易和投資部長們承諾向WTO通報所採取的任何與貿易相關的措施,包括農業和必需品。此外,我們重申同意不對世界糧食計畫(World Food Program, WFP)和其他人道主義機構為非商業人道主義目的而購買的糧食和農產品實施出口限制或課徵特別稅。」
  WTO秘書長阿茲維多(Roberto Azevêdo)在會中要求農業部長們「共同採取行動,以確保我們對COVID-19疫情蔓延所採取的因應措施不會在無意中導致糧食短缺。」他並指出,供給和需求所受到的嚴重衝擊,加上嚴格的邊境管制和旅行限制已對各國的國際貿易造成嚴重打擊,尤其是糧食和農業部門。

農科院農業政策研究中心 王惠正編譯
備註:原文資料來源為Washington Trade Daily(2020/4/22)付費報導,故暫不提供連結,敬請見諒。
更多WTO農業新聞,請見→→臺灣WTO農業研究中心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