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WTO預計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漁業補貼談判的「著陸區」

2020/03/16 @國際

示意圖

WTO預計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漁業補貼談判的「著陸區」

  世界貿易組織(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WTO)杜哈回合規則談判小組主席威爾斯(Santiago Wills)大使預計於今(2020)年2月13日召開緊急會議(urgent meeting)來討論漁業補貼談判可被接受的「著陸區」(acceptable landing zones),並準備相關法律文件草案,以在即將於今年6月於哈薩克首都努爾蘇丹舉辦的第12屆部長會議(12th ministerial conference, MC12)上完成有關禁止對非法、未報告及未受規範漁業(Illegal, Unreported and Unregulated fishing, IUU)補貼、禁止過漁(overfishing)及產能過剩(overcapacity)補貼等協議。
  基於有越來越多的WTO會員認為協調人(facilitators)所提出的彙編草案文件缺乏方向且令人困惑,為此威爾斯主席於今年2月10日發出會議通知的電子郵件中尋求會員貿易代表的支持,請其確保各自的代表團能更具彈性且務實的參與討論,以便能快速、有效率地決定漁業補貼談判可被接受的「著陸區」,並研擬相對應的法律文件草案。
  一位不具名的談判代表指出,想藉由召開代表團團長會議來準備法律文件草案的方式並不太有用,其認為採取具透明性且由下而上的談判程序應更有幫助。他並表示,到目前為止,協調人依其職責所彙編的文件草案對談判的作用不大,其原因在於該等彙編草案未能準確地反映出會員們的所有立場。

農科院農業政策研究中心 陳逸潔、林厚和編譯

備註:原文資料來源為Washington Trade Daily(2020/02/11)付費報導,故暫不提供連結,敬請見諒。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