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美國總統稱歐盟為其下一個貿易協議的談判目標國

2020/03/12 @國際

示意圖

美國總統稱歐盟為其下一個貿易協議的談判目標國

  基於歐盟在貿易上對美國的不利,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ohn Trump)於今(2020)年2月10日表示,其下一個貿易協議的談判目標國即為歐盟。
  川普總統在白宮與各州州長見面時表示:「歐盟一直以來對待美國非常惡劣。」他並聲稱,歐盟成立的目的就是為了「惡劣地對待美國」,他亦指出「在過去10年至12年中,美國對歐盟一直存在著巨大的貿易赤字,且歐盟對美國產品採行難以置信的貿易障礙。」也因此,歐盟會是美國下一個貿易談判的目標國。他並補充,歐盟已知道美國要啟動談判,且歐盟也已做好準備。
  迄今為止,川普總統已曾表示,美國與英國的雙邊自由貿易協定(free trade agreement, FTA)談判為其優先事項,且其也已有打算恢復與日本的全面性貿易協議談判。
  川普總統在2021年的財政預算書中,已將與歐盟、英國的貿易談判,以及與中國的第二階段貿易協議列入預算規劃。
  根據該預算書,「美國政府正致力於與各種貿易夥伴國繼續尋求互惠且公平的貿易協議,以期最終能實現自由貿易之零關稅、零非關稅障礙和零補貼的目標,並且致力於「減少貿易障礙將有助於促進市場穩健競爭、提高生產力,以及和改善消費者福利。」
  另外,該預算書也指出,先前已完成的《美墨加協定》(US-Mexico-Canada Agreement)、美韓FTA和美日農產品貿易協議「僅是全面修訂美國現行貿易體制架構的第一步。」,這些過去簽署的貿易協議因未達互惠的自由貿易標準,而限縮了美國原本在互惠的自由貿易下能有的可觀獲利。除此之外,美國政府也於上周宣布將與肯亞進行貿易談判。

農科院農業政策研究中心 陳逸潔、王惠正編譯

備註:原文資料來源為Washington Trade Daily(2020/02/11)付費報導,故暫不提供連結,敬請見諒。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