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世界首見藍玫瑰新上市

2013/03/06

日本農林水產省「農林水產技術會議事務局」為促進農業科技的產業化發展,2009年宣佈「日本十大農業研究成果」。由29個農業相關報章、雜誌社進行投票,從被受社會關注的農業研發課題中,選出以下最具代表性的重點成果:

世界首見藍玫瑰新上市-1

日本三得利公司(Suntory Holdings Limited.)利用基改技術開發的藍玫瑰, 定名為"喝采"(Applause),自2009 11 月起在日本首都圈、京阪神、愛知縣內銷售。炙手可熱的藍玫瑰,身價一朵2000-3000 日圓,為其他玫瑰售價的十倍。藍玫瑰的研發在二十年前就已開始,來自三色堇的藍色基因,使玫瑰可合成飛燕草素(delphinidin) 而呈現藍紫色。此品種在2004 年培育成功,在確認雜交無不良影響後,2008 年取得農林水產省和環境省的許可,並開始商業栽培,成為日本基改作物上市的首例。基因轉殖將有助未來新花色品種的開發,並激起民眾購買花卉的需求。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