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加拿大大湖保護計畫—農場磷過濾技術

2018/09/04 @國際

示意圖

加拿大大湖保護計畫—農場磷過濾技術

  五大湖位於美國與加拿大的交界處,其中伊利湖因藻華大量增生而阻礙船隻前進,且藻華所釋放的毒素將對水中野生動物造成影響,因此人們竭盡方法減少土地中的磷流失並順著水流排放到湖中。然而儘管使用最佳管理措施(Best Management Practice,BMP),依舊無法完全阻止磷流失,現今安大略省(Ontario)農田磷損失平均值約為200克/英畝,為了解決藻華產生的源頭問題,加拿大聯邦政府的大湖保護計劃(Great Lakes Protection Initiative)投資了60萬加幣於開發和測試從排水系統中去除的技術。

  目前在安大略省西南部有一個測試計畫,透過Thames River Phosphorous Reduction Collaborative營運,研究人員在農場安裝地表水過濾箱系統,該系統由2個過濾性儲罐組成,可吸附水中含磷,用於監測大雨後的地表溢流在進入過濾器前後水中的磷含量,就能計算磷流失狀況,此過濾系統使用成本估計為1萬英鎊處理25英畝土地。【延伸閱讀】碳粉可吸收多餘二氧化碳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此項測試通過當地的農民聯合團體進行,未來將陸續於其他農民自願提供之試驗區域分別測試其他過濾技術,以便依不同的土壤性質、地形採取最適合的磷過濾和監測系統,或許也能配合開發磷回收系統,協助農場管理者更加妥適利用資源,降低生產與過濾器成本。相關資訊也可匯集至政策制定單位,提供政府作為施政方針與法規訂定之參考。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