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無人機噴藥灑肥1天20公頃效率高 太保市農會爭補助

2017/08/15 @臺灣

示意圖

無人機噴藥灑肥1天20公頃效率高 太保市農會爭補助

無人機噴藥灑肥1天20公頃效率高 太保市農會爭補助-1

「將科技導入農業!」台灣許多農民大嘆人力不足,嘉義縣農民近日邀請空拍機業者,示範操控「農用植保無人機」,噴灑農、肥用藥,約10分鐘噴灑5分農地。太保市農會也舉辦「植保無人機」說明會,認為效率、價格都高,希望向中央爭取農用植保無人機納入農業機具補助項目。

太保市農會總幹事黃麗貞表示,國內農業勞動缺工嚴重,農力調度困難,植保無人機工作效率高,但價格不是一般農民負擔得起,而且目前也不在農業機具補助範圍,農會將向中央反映,補助法規應跟上科技進步,爭取納入補助。

「定位後它會來回自動噴灑!」嘉義縣太保農會日前邀請業者,到太保有機田為農民示範「植保無人機」工作、操控方法,農民看著8軸植保機來回在農田上噴灑,忍不住說「真的很方便!」

業者表示,農地採人工噴灑每人一天僅能完成2至3公頃,一架農用「植保無人機」10分鐘即可作業近5分地,一天作業10至20公頃沒問題。

太保農民吳世彥表示,去年颱風過境後為趕工曾經試用「植保無人機」,效率相當高、效果也不錯。但也有農民分析,植保無人機不僅價格高,每顆鋰電池要價1萬8000元,工作約15分鐘、使用200次即失效,工作成本實在太高。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