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氣溫升高8度 降雨多50% 亞洲本世紀極端氣候受創最重

2017/07/27 @臺灣

示意圖

氣溫升高8度 降雨多50% 亞洲本世紀極端氣候受創最重

亞洲開發銀行(ADB)的報告顯示,氣候變遷所造成日益升高的氣溫、極端天候和水災,亞洲各國將是全球受創最重的地區,全球氣溫升高不僅將改變亞洲氣候和農業樣貌,也可能使若干國家陷於存在性的風險。

ADB 14日根據和德國波茨坦氣候影響研究所調查的報告指出,若依照平常狀況持續下去,本世紀前,亞洲大陸氣溫將上升攝氏6度。亞洲若干國家將經歷非常炙熱的天氣,其中塔吉克、阿富汗和中國西北地區氣溫更預估將飆升攝氏8度。在亞太地區多處降雨將增加50%,恐引發多起水患。

ADB指出,若沒有改善措施,在本世紀前,若干東南亞國家稻米產量預測將銳減一半,西太平洋剩餘的珊瑚也可能白化和崩解,進而摧毀魚類生態和影響觀光。

舉凡農作物收成下滑和海洋珊瑚白化等傷害,將影響亞洲數百萬人民,也使糧食進口成本飆升數十億美元。

此外,持續不斷飆升的氣溫將奪走數萬名年長者的性命,而瘧疾和登革熱等致命或使人衰弱的病媒蚊疾病也可能蔓延。這些和其他日益擴大的噩耗將進一步驅使當地民眾遷徙,例如沿著太平洋島至澳洲,或從孟加拉到印度等路線。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