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南歐大乾旱 衝擊農業

2017/07/19 @臺灣

南歐地區正遭遇數十年來最嚴重乾旱,不但使義大利與西班牙部分地區穀物產量降到20多年來最低,也衝擊橄欖與杏仁等其他作物。

西班牙最大穀類作物種植地區卡斯提亞-雷昂尤其受到乾旱衝擊,估計產量損失約60%至70%。

農民皮諾說:「今年簡直是場災難,就我回憶,自1992年來從沒有一年像這樣的。」

義大利杜蘭小麥農夫托奇也指出,他位於托斯卡尼海岸附近的田地冬季就已遭遇乾旱,且春季以來都沒降雨。

雖然歐盟全體是小麥出口地區,但西、義仰賴自法國、英國與烏克蘭等國進口小麥,預期2017-18年度西班牙軟質小麥進口量將大增逾40%至560萬公噸。

這場乾旱也使歐盟小麥期貨價格自6月初來大漲約6%。不過法國小麥今年預期豐收,有望確保歐盟內的供應無虞。

西、義兩國也是橄欖油重要產地,然而橄欖產量預料將下滑,近年遭遇病蟲害的義大利橄欖園尤受衝擊。國際橄欖理事會指出,今年義國橄欖油產量預期銳減60%。另外,義國農民估計將因乾旱損失逾10億歐元。此外,西班牙杏仁與開心果等堅果產量也銳減,預期今年杏仁產量將減少23%。

一些人認為,氣溫漸升是長期趨勢,威脅在當地農耕的可行性。一些科學家也指出,類似今年的熱浪將愈來愈頻繁出現,這也與人為的氣候變遷有關。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