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玻利維亞蝗蟲成災 發動煙燻驅蟲大戰

2017/03/20 @臺灣

示意圖

玻利維亞蝗蟲成災 發動煙燻驅蟲大戰

玻利維亞蝗蟲成災 發動煙燻驅蟲大戰-1

南美玻利維亞首度出現蝗災,讓農民頭痛不已。據了解,這次玻國首度出現蝗蟲肆虐應與日前當地發生缺水,以及氣候變遷有關。由於大批蝗蟲已造成榖物損失,當地政府除了展開煙燻驅蟲外,也已向鄰國阿根廷求助,希望引進滅蟲技術,避免災情繼續擴大。

據《BBC》報導,今年1月玻利維亞開始傳出蝗蟲釀災,並已造成素有農倉之稱的聖克魯斯省,超過1,000公頃農作物損失。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也指出,這是當地首度第一次出現蝗蟲造成大災情,鄰國阿根廷則自1920年代開始便飽受蝗蟲吃掉農作物的困擾。

玻國政府目前已成立1支團隊負責處理這次蝗災並向阿根廷政府求援,據政府與當地農民指出,未來將在1.7萬公頃的範圍展開燻蒸滅蟲大戰,避免蝗蟲擴散以及危害農作物供應。

據《Business-News》報導,針對這次災情,玻利維亞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投入70萬美元展開煙燻滅蟲計畫。

目前蝗蟲距離玻利維亞首都僅28公里遠,而且範圍擴散相當迅速。玻國農業部長奧多涅斯表示,「我們會在受影響地區畫出1個500公尺的圓圈,並與當地官員合作從內部開始煙燻。」

玻國政府也表示,煙燻活動將會擴大執行,避免蝗蟲抵達負責供應當地8成食物的主要榖物生產地區。

當地農民指出,目前當務之急是找到蝗蟲產卵以及幼蛹的地點,以便可以控制災情繼續擴大。

玻利維亞一向在榖物產量上自給自足,目前受蝗災影響的區域僅佔聖克魯斯省10萬公頃的榖物面積一小部分。據了解,這次蝗災是繼當地爆發嚴重乾旱後出現,乾旱也造成各省須輪流供水,往往爆發用水衝突。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