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國際】氣候改變的其中一個因素是食物的浪費

2016/10/05 @國際

示意圖

【國際】氣候改變的其中一個因素是食物的浪費

【國際】氣候改變的其中一個因素是食物的浪費-1

生產出的食品有近三分之一都被浪費。在波茨坦氣候影響研究所的研究員現在已證實一項令人震驚的預測,其研究中顯示人們浪費的食物量相當可觀,還包括生產時所產生的有害氣體排放量。
為避免食品浪費造成對氣候的影響,主要作者塞倫希克表示,不要將食品當成垃圾處理的話,我們或許能減緩極端氣候和海平面不斷上升的趨勢。其中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有十分之一是農業造成,發現食品浪費主要是在本世紀中葉所導致。全球仍有許多發展中國家不斷與營養不良的問題奮鬥。若我們節約糧食,不僅能解決此問題,地球也會更安全,且更能持續維持糧食保障。共同作者的普加‧普拉丹表示,在2010年全球農業佔溫室氣體排放量的20%以上。
研究員分析了過去食品需求及未來可能出現的情景。他們將人口結構的變化、需求與供應和相關的排放量等要素,加入分析做參考。而研究顯示,人的需求並沒有太大的改變,但糧食供應急劇增加。普拉丹表示,富裕國家需要更多的食物。在2050年與食物垃圾相關的排放量,將增加至18億噸二氧化碳。現今我們每年創造約0.5億噸。這些數字只包括農業產生的排放量,且是完全可以預防的。
是共同作者也是波茨坦氣候影響研究所之研究領域氣候影響的副主席,爾根‧克洛普表示,每年有近13億噸糧食被扔掉。在發展中國家中所產生的食品損失,主要是因為無法有效利用農業基礎設施。克洛普表示,以中國和印度為例,預計將因生活方式的改變,產生更多的食物浪費。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的西化會影響到環境,也因其他國家開始生產同類的食品,使地球處於危險之中。
現今人口逐漸增加,為提高世界糧食保障,必須採取行動。以大型動物為來源的產品比例有上升之趨勢,使溫室氣體排放量成長更多且更快。
要讓消費者知道評估購買的物品與時機是非常重要的。隨著世界人口的增加,對食物的需求也增加,養活大量的人口並不容易,若我們不開始以聰明的方式飲食,將很難維護地球。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