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Wageningen的聲明:氣候智慧農業 - 科學行動

2016/02/03

示意圖

Wageningen的聲明:氣候智慧農業 - 科學行動

Wageningen的聲明:氣候智慧農業 - 科學行動-1

背景

來自科學機構,大學,多元科學組織,政府,國際組織,農民組織,私部門和民間社會的組織,超過160人,來自38個國家,在荷蘭Wageningen召開氣候智慧型農業的全球科學會議,在2011年10月的24-26日,會議內容是要確認將影響氣候智慧型農業的科學重點。
參與者盤點了全球科學知識的現狀和全世界關於氣候智慧型農業的最佳做法;為了做進一步的發展,需要確定主要的優先事項,同時用確實有效的方式來實行可能的措施。會議的重點如下:

•持續強化氣候智慧的解決方案-永續增加生產力(food security)的同時需要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氣候智慧型農業需克服的障礙; 

•需對技術與社會的易變動性及風險性進行管理-氣候智慧風險的管理是個經濟的選擇。

2010年荷蘭在Wageningen舉辦全球科學會議有關農業永續增加生產力(food security)和氣候變化的議題後續討論的結論是農業(包含林業和漁業)必須是氣候變化解決方案的一部分。

1.氣候智慧型農業提高農業和景觀層面的研究,教育,推廣和創新。我們的研究員、學者及研究的資金,為了增加氣候智慧型農業的比例,承諾優先考慮以下幾個農場研究的方向:

a.可持續集約化 – 產生更多更有效的投入,並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b.綜合科學的方法
c.對2030年的孕育計劃
d.減緩氣候變化
e.透過國家的政策與支持來克服氣候智慧型農業的障礙
f.氣候風險管理
g.科學交流

2.為氣候智慧型農業呼籲,協助所有利益相關者的平台並提高平台能力,進而改善彼此的對話,也學習有效的政策、技術和做法。

3.呼籲各國政府、民間社會、私部門的執行機構,在氣候智慧型技術和方法的方式下提供幫助。

4.鼓勵所有利益關係者制定政策、戰略和架構來建立氣候智慧型農業的相關研究和研發。

5.鼓勵各國政府、區域組織和私部門能編列足夠的資金使氣候智慧型農業進行農村發展及相關研究和開發。

附件下載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