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法國抗花生過敏藥物將於2018年上市

2015/08/18

 摘要

花生過敏在北美與歐洲相當普遍,2%美國人有花生過敏,而且上升幅度驚人,人數較1997年時增加將近4倍,台灣雖然較少,但也有病例存在,花生過敏患者吃到花生或花生製品時,過敏反應小則造成皮膚起疹紅腫,大則造成喉嚨腫脹導致阻礙呼吸、血壓降低等較危急情況,家有花生過敏小孩的父母,往往為避免小孩吃到含有花生原料的食物而神經緊張,不過,這個問題或許即將有解。

法國生技製藥公司DBV Technologies 開發出抗花生過敏的貼片,稱之為「經皮花生減敏劑」(Viaskin Peanut),只要像戒菸貼片一樣貼在皮膚上即可,這種減敏貼片在初期試驗中,可以讓某些花生過敏患者吃上4顆花生也不會產生過敏現象,而其他效果沒有那麼顯著的受試者,也有免疫系統改變的正面跡象,未來可能可以顯著增加他們對花生的耐受性。

DBV Technologies已取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快速通過測試許可,將於2015年底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預定將在2018年上半年上市,搶食美國1年210億美元的食物過敏減敏療法市場。

資料出處:

關鍵字:

花生過敏症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