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德國全球第一 豬生物樣本資料庫

2015/07/14

 摘要

豬是最接近人體生理的實驗動物,兩者基因相似度極高。德國慕尼黑MIDY-PIG生物資料庫內收集許多豬的身體組織,供全球研究人員免費取用。

MIDY-PIG生物資料庫為全世界第一個用來儲存大型、經基因工程處理動物的儲藏室,隸屬慕尼黑路得維西馬克西米利大學(Ludwig-Maximilians-Universität München),用以存放不同年齡階段豬隻全身器官組織,設立此資料庫的主要目的為幫助科學家了解長期糖尿病併發症中所涉及的機制,包含心臟、腎臟疾病等。目前,全球的動物資料庫很少,且大多為老鼠樣本資料庫。而豬雖然養殖成本高,但因其生理機能與新陳代謝方面和人體相似,故其科學價值很高。

此資料庫可以讓不同的研究團隊利用同一隻豬,研究不同器官與疾病。德國慕尼黑大學的遺傳學家沃夫(Ekhard Wolf)表示,在資料庫內的動物,身體每個部位都沒有浪費,沃夫目前正計畫從事豬隻基因模型的建立。全世界的研究人員都可以向此資料庫申請免費獲取動物樣本,僅需負擔郵資。

為建立此資料庫,科學家利用基因工程技術製造了患有糖尿病的豬,這些豬和健康的豬一同飼養,所生出的小豬中,將有一半患有糖尿病,另一半則為健康豬,可用以對照研究。

資料出處:

關鍵字:

動物資料庫  糖尿病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